close

第二天,依舊是個大好天氣,

步行10分鐘可到的點都算近,所以一早出發去西本願寺,

聽版友說西本願寺的銀杏開得很美,火速前往朝聖(?

PC060877.JPG 

PC060880.JPG 

IMAG4040.jpg 

8點多,人非常少,可以盡情拍照,襯著藍天,非常美麗,

踩過銀杏落葉鋪成的金色地毯,真心覺得我在拍偶像劇(???)

阿,好像是人生第一次見到銀杏呢。


接著下個行程,這才想起甚麼票券都還沒買,

在京都車站前的巴士綜合案內所購買了京都市巴士一日券+奈良斑鳩一日券,

原本查到的資料是說要在京都車站"裡面"2F與B1的地方購買,

但"照著人群走"發現很多人都在裡面買票,

我也跟著進去看看,竟然一次就買齊了我要的票券~


因為預約和服體驗是在下午一點半,早上先到新京極與錦市場週邊閒逛。

搭乘公車205到達四条河原町,照著GOOGLE MAP順利到達新京極,

IMAG4057.jpg 

時間還早所以人潮不多,但重要的藥妝店已經開了XD

找到網友們公認價格普遍便宜的sun drug,抓起籃子開始把該買的東西買齊,

買到一半想起同樣便宜的OS DRUG好像也在附近,

就把籃子裡的東西一樣一樣的放回去XDD

好像有點蠢。


順利的找到OS DRUG之後,發現自己覺得必買的Curel Makeup cleansing gel,

竟然只要700日圓/瓶!真的是前所未見的便宜阿,所以買了兩罐,

再走回去SUN DRUG把剛剛抓的東西抓回來....

這樣一來一往又浪費了不少時間呢(欲哭


時間也接近中午,錦市場的人潮也開始多了起來,

算算我覓食的時間不太足夠了,錦市場又這麼長,

鎖定兩個目標快速走到定點:1.包著蛋的章魚2.某某博士章魚燒

在入口不遠處就看見包著鵪鶉蛋的章魚,

IMAG4060.jpg 

一隻要價350日圓,有點嚇到@@

總是吃個新鮮感,甜甜的蠻好吃的,不過回購率就...XD

再來就是カリカリ博士章魚燒,人超多

門口擺著一台食券機,怎麼又是食券機QQ

站在機器前端詳了一陣子,店員好像發現我定格在那裏太久,

說了句 "May I help you??"

我不好意思的揮揮手,才發現好像是要先投錢再按按鈕,

終於得到食券QQ,最普通口味的章魚燒180日圓/6顆,

阿阿...一隻包著蛋的小章魚可以吃12顆章魚燒呢...

好不容易空出了一個位子,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我馬上坐下,

一口吃下一整個章魚燒,馬上吐出來,

感覺口腔黏膜細胞死了大半QQ,怎麼會這麼燙阿阿阿阿!

下個動作馬上把每個章魚燒都先戳破散熱,

一戳下去黏呼呼的麵糊和好大一塊的章魚出現,

IMAG4062.jpg 

用料實在,這就是日本口味的章魚燒~~~好吃!不過略鹹就是...特色吧。


手上大包小包的也不好前往夢館,只好又匆匆忙忙地搭公車返回花宿,

公車站牌真的要看清楚阿,明明都跑同一條路,靠站地點還有分A.B.C...


無論如何,時間來到了一點半,是愉快的花大錢裝美美的時間,

一開始還跑錯棚,跑到人家的辦公室去QQ

總之到了夢館之後,告知我有預約,然後我需要中文人員XD

就開始進入變身程序,

首先是選和服與腰帶,一個人真的很難選,沒有人可以給建議,

講粵語的服務人員發現我的選色障礙後給了我一點小建議,

有如汪洋裡的浮木阿,馬上抓緊,

選好之後開始著裝,阿姨們真~的好厲害,

三兩下就穿好了,好緊,才一分鐘就覺得有夠不方便,

然後再上樓處理我加購的髮型,幸好是長頭髮才能綁美美的辮子包包~

上樓選完包包之後去寄物,

然後發現了一件大事!為什麼出去的人大家都有披肩圍巾?

是他們自己帶的嗎?怎麼大家的款式顏色都一樣!?

好吧算了我也不知從何問起,就帶自己的圍巾吧,好在它夠大~~

出發先自拍一張,看起來很不錯!

IMAG4065.jpg 

然後我自己的圍巾意外地與和服有點搭,

不小心錯過80號公車,只好走去清水寺,

12度好冷好冷,又走好遠好遠,終於走到茶碗坂,

這天是星期日,好像全世界的人都穿著和服來這邊...


走進寺內,有高中生來拍團體照,人潮更顯壅擠,

IMAG4068.jpg 

擠上清水舞台了,然後又是一大堆自拍棒與自拍棒,PC060890.JPG 

原本以為12月應該看不到甚麼紅葉了,

不過聽說今年楓況不佳,有點紅有點綠有點灰,

PC060906.JPG 

不過這世界遺產級的絕美景色還是沒令人失望,

有點像是踩點行程,拍完滿意的照片之後就快馬加鞭地想要離開,

人真的太多了,而且真的好冷,我身上就只有襯衣,內襯,和服,

還有自己的披肩圍巾,真的有夠冷!

PC060915.JPG 

PC060936.JPG 

PC060927.JPG 

過了二三年版之後,人潮終於變少一些,

口袋名單的食物一個都沒吃到=_=

我想今天根本是減肥日吧QQ

IMAG4087.jpg 

當天高台寺的公告:紅葉見傾

門口的阿姨一直說:很漂亮唷~進來看看吧!

可是我好想快點離開XD

IMAG4089.jpg 

走到八坂神社門口,真的再也走不動了,

在門口拍了張照片就去搭車了,沿途上看到回教國家的女孩子也來和服體驗,

好可惜唷連穿和服也不能把頭巾拿下來><

不過看起來好溫暖XD


80號公車真的不好等,寒風中發抖半小時終於風塵僕僕地搭上車,

回到夢館換下和服,變身短短3個多小時,

走馬看花有點浪費QQ不過之後還有四天行程要走,可不能感冒。

紀念一下我的美麗髮型,

PC060945.JPG 


回程時才發現...夢館離京都花宿非常近,

其實用走的也不過就10分鐘,我當初到底為了甚麼趕成那樣子呢QQ

步行回花宿的路上,吃了附近的"餃子的王將"當作晚餐,

IMAG4090.jpg 

IMAG4094.jpg 

真的超級餓的,所以點了這個套餐組,

吃完餃子發現已經半飽...不過我還是全部吃光光,這六天裡最飽的就是這一餐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京都了,筆記一下京都花宿:

1.步行5分鐘內有LAWSON,7-11

2.下午三點後才能check in

3.一樓與二樓都有浴室,二樓有一間超大的有浴缸,洗起來沒有壓力

4.暖氣超暖

5.交誼廳有兩個冰箱,加熱食物甚麼的器具都有,餐具也都可以自由使用

6.check out那天要自己把枕頭套,棉被套與床單拆下來丟到走廊的籃子


下集要去奈良了



arrow
arrow

    fulgor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