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自己出國玩六天,有點不真實呢,

半夜到達桃園機場,四處尋找椅子度辜,

終於捱到登機時間,一個人的冒險開始了。


華航的飛機餐不太好吃,三個小時的飛行終於到達關空,

中午12點著陸,照著"跟著人群走"的定律,搭上接駁電車進入機場大樓

雖然尿意滿點,不過看到從廁所溢滿出來的人龍,

說甚麼也要憋到通關完(壞習慣勿學,會UTI的)


完全幸運的一天,我想這就是新手的好運道,

12:06開始通關,12:20拿完行李,

每天關注日旅版,對於入關總是害怕會經歷漫長等待,

老天眷顧獨行旅者,僅花14分鐘完成入關拿行李的動作,

我想之後再來幾次日本可能都遇不到這等好運氣。


出發前的功課做足真的非常重要,看著關空一樓的travel desk大排長龍,

立刻拖著行李離開,既然其他地方可以買,就不用跟著耗時間排隊。

突然想起在家裡有申請KIX CARD,打聽了一下在哪裡領取之後,

走上二樓,服務人員和藹可親的請我坐下,

先在台灣把申請單列印下來交給他們,

不一會兒時間就拿到卡片,附上全日文說明書

(服務人員略帶歉意地說道:僅有日語版)


按圖索驥,憑著看過很多網誌的印象,穿越空橋到達JR的綠色窗口,

原本想上二樓的外國人申請櫃台,拿出單子詢問一下,

操著大陸口音的小姐引導我排向一樓旁邊看似臨時設置的櫃台,

 一樣,拿出事先在台灣申請好的Haruka單子給櫃檯人員,

給你卡片,收錢,離開櫃台。


Unbelievable!竟然還來得及搭上12:46分的Haruka,

IMAG4002.jpg 

車上滿滿的都是人,著實出乎意料,

IMAG4005.jpg 

13:20到達天王寺,終於有位子可以坐下來,

處理完我的SIM卡後終於可以打卡報平安了。


14:02到達京都,如此現代化的車站讓我有點意外,

改札口旁邊有紀念印章,有需要的人別忘了帶本子來,

一出車站才感覺到涼意,空氣真的蠻凍的,拖著行李箱有點喘不過氣XD

快馬加鞭的疾走,10分鐘後到達今晚的住宿地:Kyoto Hana Hostel

到達時是他們的休息時間,徘徊了一陣子終於有人發現我XD

櫃台小姐問我大概幾點會回來Check in,

魯莽如我,失禮如我,竟然隨口冒出:Can I check in now?

一說出口馬上後悔,櫃台小姐臉上閃過一絲驚訝表情後,

還是讓我辦理入住手續,想想真的非常謝謝她><,

沒有樓梯的花宿,搬行李時差點失足摔死,不過樓梯很寬,一般人應該是可以搬得很優雅,

終於安頓好行李!時間還來的及!趕快!趕上日落餘暉下的金光閃閃吧!


一手開著GOOGLE MAP,一邊忙碌張望公車站牌到底在哪裡,

其實已經從站牌前晃過兩次,好不容易發現了存在感極低的站牌,

問了一下好心的小姐"這班公車有到金閣寺嗎?"  "有的。"

20分鐘有點漫長,終於到達金閣寺道,

IMAG4010.jpg 

天空漫著清澈的橙色,快點跑呀~

大口喘著氣,來到售票口,400日圓得到了這張神秘的門票,

IMAG4013.jpg 

人生又完成一件重要的事情,書本上金光閃閃的所在,躍然眼前,

名門山水似的,與湖上的倒影相互輝映,伴著夕陽閃閃發光,

這就是金閣,名符其實。

美得像幅畫,應該說就是幅畫!

PC050812.JPG 

PC050818.JPG 

PC050845.JPG 

知名景點人潮洶湧,一個人的好處就是卡位比較容易,

還來不及讚嘆眼前美景,快門趕快按個幾下就又被如織的遊人給擠走~~

一邊打網誌還是忍不住覺得"真的好不可思議...."


認真覺得應該要在人多的地方全面禁止自拍棒...

好幾次差點被戳到或打臉,真是不便的便利物。


沿著指示走,到了一處在樹下喝茶吃茶點的地方,

遠道而來我也花個500日圓附庸風雅一下(實不相瞞是因為快要冷死需要熱茶),

糕點上覆著兩片金箔,細看竟是金閣寺的圖樣,

IMAG4015.jpg 

略甜,綠茶解膩好喝,剛好暖了身子。


夕陽西落,溫度越來越低,

門出去直走一旁有些土產小店,走過路過到了轉角,

發現京都名物(?)Yojiya,第一項伴手禮得到!


原本想去祇園壽司看看,殊不知竟然走錯路,

想要回頭已經太遲,天都黑了一半,

將錯就錯的走下去,眼前熟悉的招牌"しまむら",

不就是我家附近的服飾店嘛!?既然來到了這裡就走進去看一看,

擺設與台灣相去不遠,也真的是非常便宜,店裡清一色當地人,

身為觀光客,顯然稍微格格不入XD


稍微逛了一下,就轉戰隔壁燈火通明的超市,

下班時間後的超市果然是主婦戰場,人潮之多可見一斑,

隨手拿個布丁和餅乾就去搭公車了。


今天的晚餐是拉麵小路裡的富山麵家いろは,

恩,京都車站裡的十樓,拉麵小路,

走來走去到底十樓在哪裡?原來京都車站是這樣子的一個階梯式建築,

完全詭異XD

一開始還不知道是要先買食券,就傻傻地跟著排隊,

觀察前面一組客人如何使用食券機,

我也就依樣畫葫蘆地使用ICOCA付錢XDDD


IMAG4019.jpg 

IMAG4021.jpg 

IMAG4022.jpg 

IMAG4025.jpg 

在等麵的同時狂喝冰水,我選10號880元的那個,

其實也不確定到底點了甚麼,總之麵上桌了,

口味略鹹,這就是日本拉麵XD

可是真的豪好吃阿阿阿阿~~~~

暖心暖胃,原本想把湯喝光,不過喝完可能需要洗個腎(?


12月的京都車站已經十分有聖誕氣氛,

中間的大聖誕樹一直變色很炫目,倒映成三棵聖誕樹很是驚艷。

PC050861.JPG 


幸運非常的一天累累的結束了,想說早點睡還是拖到12點~

然後下集待續。


arrow
arrow

    fulgor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